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二十五、蟑螂跑車

李察一向自問看人也有幾分功力。就憑蟑螂乙的這幾句話,還有他通紅的眼睛,還有他由於激動,而全身皮膚充血發脹,甚至他手腕上的青筋,以至他把黑色外衣捏作一團摔在地上的那種力度,可以確信,他的話,百份之九十都是真實的。他是真的有了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。如果捏一捏他的肩膀,他那發硬的肌肉可以告訴你,他血壓暴長,他每一吋血管,都在沸騰澎湃。他呼吸急速,肺活動強烈。說話從肺部吐上來,是熱的,是帶有溫度的。大約這就叫作「發自肺腑」了。李察不由得心中讚嘆:「好一條
漢子!」這樣的人,一秒鐘之內想對了,可以重生。但一秒鐘之內想錯了,會立刻跳樓,阻也阻不住。

  李察當然不想他跳樓,只好扮Cool。

  「啊,你想脫離蟑螂國籍?這一回事,我也沒有聽過。只不知道,我可以怎樣幫助你?」

「你當然可以的。我想拜見登布多法官,你可以跟我約他?」

「當然可以。事實上,我也很想念「天堂辯論會」呢。只不知道,登布多法官甚麼時候有空。」

「你可以發一張電郵給他呀!」

  「甚麼?電郵?」李察不由失笑。因為,他擔心又穿崩了。

「是的,是的。你可以上我的車上,我的車上有電郵機器,再方便不過了。我們一邊開車一邊發電郵,好不好?」

  「你的車,不適合我老人家。」

「你放心,這不是古董車,裡面全都是新科技,保証你舒適滿意。」

李察略一縐眉,就上了車。其實,他也只是在假裝冷淡,李察的心裡,何嘗不希望看一看這輛現代化的蟑螂跑
車,有甚麼特別。

表面看,這車廂內裡,是很狹窄的。其實不是狹窄,而是另一種意念。那是「貼」,而不是「窄」。這是兩種不同的東西。李察一坐好,各種各樣的設備,便自動的貼著身體環上來了。都好像身體的一部份。第一樣圍上來的是桌子,桌子上是熒幕,還有一個立體鍵盤,就幾乎是生長在指頭上那樣,心意一到,字鍵便出來。跟著才是其他各種樣的按鍵,都是心隨意到,就像自己的身體。李察伸一下懶腰,那車中的坐椅,好像空氣一樣貼體的坐椅,立時便也跟著伸腰。全身的肌肉,舒泰順服,有點像坐太空船,但卻毫無擠迫感覺。

李察忽然想到一個問題:「啊,這車上有沒有廁所的?」

  「噯,這樣基本的設備,當然有的。」蟑螂乙指一指其中一個符號:「你現在就要嗎?」

李察還沒有點頭,覺得一股冷空氣鑽進了褲襠裡,排尿的感覺忽然出現。心想,糟糕,莫不要弄髒人家的車才好。心意未完,尿液迸流出來,像風,又像水。

「好了嗎?」蟑螂乙輕鬆地轉頭過來看,李察一下子窘得不得了。以為醜態已經被他看到。卻不料,他指一指儀表板上的符號,已經由剛才的紅色,變了成為綠色。「你的體液,都變為負質分子,排清了。」這才感覺得到,剛剛排出來的尿,一點水都沒有,連風也沒有,只像是抽真空。膀肛裡的液體,全部消失。李察忽然又想起另外一個問題,又一時不好意思動問,只放在心裡。但蟑螂乙早己料到了,又說:「這自動廁所負質分子儀,處理液體和固體,都同樣方便呢。」

「哈,我知道了,就是把大小便化為H2O 之類就是了。」

  「當然不是,那是比H2O 更小的負質份子,方便得多了。請問,我現在可以開車了嗎?」

「開車往那裡?我還沒有收到電郵呢?」

  「就用這部電郵機好了。」

其實,李察的電郵機就戴在腕上,剛才已經發出了,只等回郵。



(網主李察啟事:欲罷不能,忽然又有了新靈感。所以,仍要繼續寫下去。欲知後事如何,明天請上網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