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二十二、顛倒

橫豎睡不著,李察只好起床,心裡還想著那隻顛倒的皮球。記憶中,依稀看過,是真有這回事的。地球的磁極,的確會改變:南極會變為北極,北極也會變為南極。但詳細資料,此刻也無法調查了。到底,甚麼時候,地球磁極會變?也不知道。只能想到,造物主創造一切,總有道理的。當日看到這資料,只以為,航海人如果忽然發覺指南針錯了,走錯方向,便好玩了。
  今日才想到,原來此事非同小可。

  如果一切都顛倒,那就事關重大。

  如果男人會變為女人,女人也會變為男人、、、這大約也是不怎麼希奇的。現今的女性,不是愈來愈  開放了嗎?到了有一天,她們要求更換,她們要求,女性也有使用男廁的自由,如果她們組織起來,上千上萬的美女們,手持標語牌,到總督府前請願:要求開放男廁,她們說,這是人權。相信,總統先生也不可能拒絕的。畢竟,這要求也十分合理。

如果一切都顛倒了,還有甚麼是會顛倒的呢?要求民主自由,就像北極在北方那樣普通。但最近有一個國家,國民發起大示威,封鎖道路,佔據機場和政府機構。他們認為,只有民主才是貪污的來源。他們要求改革,要求放棄民主,重新走上專制道路。但是,反動的政府堅持民主,不肯實施極權、、、這不也就是顛倒嗎?原來,顛倒才是大勢所趨,是不是呢?至於那些反智潮流,崇尚物質,以吃喝玩樂代替思考,諸如此類的奇形怪象,原來都是同一個原因?

  忽然五內如焚。想到,一定要去「天堂辯論會」裡,質詢一番了。或者,公平公正的登布多法官大人,會有合理的解釋?

因為,這是非常嚴重的呢。前天,尊敬的海遠先生還寫來電郵,說他自己也想變身為「張郎」,為求一親香澤云云。
這不是顛倒是甚麼呢?如果連海遠先生也變了蟑螂,李察先生還能不變嗎?難怪蝴蝶公主,也會委身下嫁蟑螂了,難怪人人都渴欲到溝渠裡購置豪宅了。未來的豪宅,宣傳重點一定不會是甚麼「無極海景」。海景是沒有人希罕的。一定是「溝渠就近」、「污穢驚人」之類了。每平方呎五萬美元的好價錢,一定要接近溝渠,一定要臭不可聞,一定要黑黑暗暗的才好。噢,這一批的蟑螂們,這一批的張郎們,你們的智慧真高 ,也虧你們想得到。難怪你們都賺大錢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