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十二、天堂辯論會

這是一場「天堂辯論會」。李察不知是甚麼運氣,居然有機會參與。

最初還以為是一場夢。夢中到了一個沒有地板的地方。

似乎,那是一個會議的會場。又似乎,自己也是出席者之一。但當時的興趣,對於腳下的地板,更濃厚一些。或者這種四處留神的壞習慣,已經無可救藥。

  這裡原來是沒有地板的。椅子都放在空氣中。更奇怪是,不用穿鞋子,「踩」到地上的時候,完全「踩」不到任何物品,但卻能夠站著,真是棒極了。

  李察是有很多遺憾的。一個遺憾是從來沒有好好學會溜冰。但此刻,輕輕一滑的,就能前進,而且,居然不會跌倒。
  甚麼?這真的是天堂嗎?李察回過頭來,看看側旁摻扶著自己的護士姑娘,剛才,她們不是扶著李察在醫院的走廊上練走路嗎?怎會來到這地方?莫不是?李察忽然大驚失色。再看清楚,兩位護士小姐的背部,明明有兩隻翼!她們似乎是天使,而不是護士!這一下再無疑問了。

「請問、、、」李察滿腹狐疑:「請問此是何處?」

但是,天使姑娘卻笑而不答,只用手指在朱唇上「殊」了一聲,還指了一指。辯論會其中的一張座椅上,有「證人席」三字。天使姑娘指示,李察坐了上去。那椅子放在空氣之中,而不是地板之上,居然平穩。李察愉快極了,還著意用屁股大力幌兩下,那椅子也沒有跌倒。李察忽然想到,何不也實驗一下,掏了掏,褲袋裡有幾枚硬幣,就拿出來,摔到地上。還側過頭去,偷看天使姑娘看得到看
不到。孰料,天使姑娘只是抿著嘴微笑,大約她們以為,李察的頑皮是天生的。再看,那幾枚硬幣,平空躺在「地上」,簡直是人間奇景。

坐好之後,才漸漸看清楚了周圍。原來四周都是有人的。大約剛才李察的幼稚行為,他們都看見了。前面坐著一位彩衣美女,好像是戴安娜公主。她身披彩衣,背上有兩隻翼,活像舞台上的蝴蝶公主。

另外一位,臉夾寒霜,怒氣沖沖的,明顯就是蟑螂王子了。他的身上,還披著著厚厚的棕絲長袍。

再回過頭來,居然還有法官席。當真就像電影上的畫面一樣。那飾演法官的,不就是登布多了嗎?應該全不陌生的,這位登布多,就是電影《哈利波特》裡的登布多!這一下,也就完全放心了。因為,《哈利波特》上的登布多,是忠的!有一個忠人當法官,李察的心裡安定了,覺得也沒有甚麼畏懼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