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十七、交通意外

舞台上的鼓點,本來就是誘人的。但奇怪的是,這一次的鼓聲,拖得稍長了一些。使人以為,不知道甚麼事情,快要發生了。

急驟的鼓聲,節奏忽然變化。原來這不是鼓點,這是電單車氣缸裡的爆炸聲。高能量的汽油,在大馬力的汽缸裡燃點,發出如此響亮的聲音。鼓手的絕技,引
來觀眾的一片采聲。他們為出神入化的鼓樂絕技,一再安哥。

但是,很快,他們就不用安哥了。因為,狗仔隊的電單車,已經飛馳上場。最初只有一輛,以慢速在登布多跟前斜斜片過,好像是致意,又是好像是宣佈節目已經開始。他繞場一周之後,大批的車隊,就像蒼蠅那樣,穿插飛馳在舞台上了。這是一場精彩的雜技表演。險象環生的鏡頭,不斷重複。

而比車隊更快的,是一輛黑得發亮的豪華汽車。豪華汽車響著長長的號角,朝著車隊直衝而來。車隊散開讓路。豪華汽車像從天外開來,又像開往天外而去。奇怪是鼓手的聲音,更加激烈。不久,這激烈的鼓聲,便化為一下尖銳的金屬刮地的聲音。聲音是這樣的響亮和誇張,所有的觀眾,都呆住了。他們不能料到,事情會結束得這樣快。

舞台上是一片空虛死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