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八、李察的催眠演說

校長,各位教授,各位嘉賓,各位同學,各位電器工友,各位清潔阿嬸,各位攝影記者,各位保安,各位警察,還有各位隱身微服巡視的尊貴大人:

  在公元兩千零兩百年前夕的今天,李察感到極端榮幸,能夠在這樣一個重要的時代轉變前夕,來到貴校,作出一場小小的演說。特別榮幸的是,李察竟能在
這樣一所歷史性建築物裡,和各位見面。扭轉歷史的歷代偉人,從凱撒大帝到拿破崙,都曾經站在這裡,面對天才橫溢的聽眾。今日的李察,能夠站在同一位置,份外感覺光榮,這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。相信,在座諸君的感覺,是與李察一樣的。(掌聲與噓聲並起)

各位,今天,小弟的題目是:「怎樣發夢」。這一個題目,我剛才進入校門的時候,看見己經豎立在校門外的山坡上了。十分謝謝校方宣傳部門的心意。這區區的演說,實在不值得這樣勞師動眾,根本不用豎立這樣宏偉的廣告牌。李察也不是時裝名人,站在這廣告牌前,分外感覺渺小。(掌聲,贊嘆聲不絕。)  

(李察打斷了掌聲)但是,我要告訴各位:這題目是需要修改的。因為,「怎樣發夢」是太平凡了。人人都會的。有誰是不會發夢的嗎?(笑聲與掌聲)。是的。人人都會發夢。但是,不是人人都會發好夢!有時,你會發惡夢,有時,你會夢中見鬼,有時,你會夢見種種不吉利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都需要知道,怎樣發一場好夢!(眾笑,鼓掌。)所以,請各位不要介意,我希望把今日的題目,稍為改動一下。我們需要研究的是:「怎樣發一場好夢!」沒有人願意發惡夢的,是不是?發惡夢是不健康的,是有害的,我們應該保持思想的清潔,把一切不良思想,完全驅趕!(長時間的鼓掌)

  (此時,有一位工作人員,上前向咪前的李察耳語。)(李察愕然片刻,繼續演說):啊,你們的工作態度,真是了不起。各位親愛的仕女們,先生們,剛才,校方的宣傳部門工作人員各訴我,校門外的廣告牌已經修改了,我們的題目,肯定是:「怎樣發一場好夢」了!各位,讓我們向校長和各位校工長時間熱烈鼓掌,他們是支持我們的!

  (在鼓掌聲中,燈光忽然閃動,然後轉為幽暗。)(李察繼續演說):各位,在你的座椅左側,有一個小小按紐。請輕輕旋轉,讓座椅變為舒適的睡床!讓我們都解開衣領,都把衣裳的扣子鬆開,讓我們一起接受李察的催眠,共同發一場好夢!如果你是與伴侶同來的,請緊握著伴侶的手,這樣,你們的夢想,就會完全相同!各位,請脫掉鞋子!因為,你們的腳下,有一塊小小的金屬薄片,那是幫助我們去除思想雜質的過濾器。謝謝合作!

  (李察站立的舞台忽然旋轉,李察站過一旁。)

  (舞台轉出另一台宏偉佈景,似是白金漢皇宮中的宴會大廳。)

  (李察手持指揮棒,這是他兩百年來的夢想,想不到會今天在白金漢宮裡實現。)

  (李察手起棒落,樂師的手臂一同震動,音樂響起,原來是一首圓舞曲。細心再聽,原來是柴可夫斯基的傑作《天鵝湖》。)

(李察開始不理會樂師,他轉身面對躺睡著的觀眾大喊):各位,請熱烈歡迎我們的王子和公主!今天,我們要為美麗的公主和英俊的王子,舉行一場歷史性的偉大婚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