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十四、脫衣求證

「蟑螂和蝴蝶可以結婚?」蟑螂王子聽聞此語,忽然就悲傷起來了。

「我以為,這裡是公平的地方,想不到,竟然也跟下邊一樣。」蟑螂低下頭,看著那沒有地板的地板,又不斷用腳擦拭那地板上的空氣,好像是有點不相信,這是可以站立的地方。李察這才留意到了,蟑螂腳上穿的,是一種意大利名廠皮鞋,鞋底極薄,鞋頭很尖,跟他的棕啡絲絨長袍,十分相襯。忽然,他抬起頭來,血紅了眼睛,嘶啞了嗓子:「為甚麼你們永遠看不起我們蟑螂?」

  「噢,是嗎?你覺得,人們看不起你嗎?我正在想告訴你,你們其實是完全可以結婚的呢。」

「可以,又不可能,你玩甚麼?我們蟑螂不喜歡開玩笑。」

  看見他那憤憤不平的樣子,李察的惡作劇心思忽起。
就繞到了他的身後,執著他的絲絨長袍的領口向下一扯。那絲絨的質料極滑,可能不是純粹的絲質,必定是加進了甚麼奈米纖維之類,否則不可能這樣柔軟。令所有的人都大感驚奇的是:李察竟可以一下子,便把他的絲絨長袍脫下。

  這一下動作,令他驚愕不能置信,只追著李察,不斷的嚷,「你這是侮辱我們蟑螂,給還我,給還我!」
李察本來想跟他玩拋捉拋的。只要把長袍拋給第三者,他便會轉移追逐的方向。只是回心一想,也不能玩得太盡,便站定了,兩個人,互相對峙著。

「為了証明你們可以結婚,我希望借用你的長袍,當作一種證據。可以嗎?」李察說的時候,眼睛看著登布多,其實,也是向登布多請求批准了。
  「你就借給他好了。」登布多開口,蟑螂王子只好嘟嘟噥噥的,滿肚子不高興,也沒法了。

  李察拿著那長袍,順手一拋,本來想擱到一旁的。但想不到,那沒有地板的地板,竟然不能負荷長袍的重量,但見那長袍一點點的,竟慢慢沈下去了。那蟑螂更加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,栽了一個跟斗,追趕不及,只能看著那長袍,像沈船似的,完全沉沒了。

  登布多微微的啍了一聲,也沒有說甚麼。

  「那下邊是甚麼地方?」蟑螂忽然驚覺到問題嚴重。但是,對於這樣的一個重要問題,登布多卻沒有回答:「請
繼續你們的討論。」

  剛才這一下變故,只發生在電光火石一瞬間。到了此刻,李察才稍有空閒,看清楚了蟑螂王子。原來,他在裡面是穿了一件十分明亮的金黃色襯衣,下邊是畢挺的黑色長西褲。

  李察好像很熟悉舞台運作,但見他左手向上一揚,就引來了一道射燈,只是這射燈的光線,雖然極其明亮,但好像很柔軟,光色裡還有些微細的質點,射燈打向蟑螂的金黃色襯衣上,閃閃生輝。

  李察朗聲道:「法官大人,我想他連這襯衣也脫了。」看來,登布多好像跟李察串同了似的,興緻也很高,就點了點頭。

蟑螂王子無奈,便脫下襯衣,往李察一拋。李察接過了,順手又放到地上,也沈進下面了。蟑螂王子的上身,還有一件夾衣。也是黃澄澄的,像是金屬。
李察打趣說,「怎麼,還有一件避彈衣嗎?」

  想不到,卻是登布多為他答了:「那是他的腰封。」

「甚麼?你腰骨痛嗎?要戴腰封?」

蟑螂此刻,吶吶地說,「不是的,僅是好看一點。要不要也脫了?」其實,他
也覺得,這腰封是有點不妥的。好像有點不好意思那樣。
於是,他也自動把腰封解下,一下子便也沈沒了。沒有了腰封的蟑螂王子,肚皮鬆鬆的,這才使人想起,他一向挺得很直的腰板子,原來是假的。歲月不給人面子,連蟑螂也不例外。

  這一位億萬家財的花花公子,此刻,已經把外在的裝飾品,去除了一半。李察忽然想起,在他們撞車意外的調查報告上,有一處描述他死時的樣子。由於當時車速太高,他又沒有戴安全帶,死時仰面向天,褲子撕裂,露出了陰莖。不知狗仔隊有沒有為他拍照,正好也作為呈堂用途。就在李察沈思的時候,登布多發言了:「你們的討論,可以開始了?」

「噢,不,不。法官大人。我希望他把全部衣裳都脫了,否則,我無法証明,他們可以結婚呢。」 此刻,蟑螂大約也知道逃不過了。畢竟,他無法判定,這是一處甚麼地方。說不好,萬一他自己也像那件絲長袍那樣,不著痕跡地沈沒下去,就太沒有保障了。於是,他嘆了一口氣,就開始解皮帶,然後拉開褲鍊,露出了一截白色的內褲。當他彎下腰來,才想起,他的褲子太窄了,必須先除去皮鞋。就在他脫下皮鞋的一刻,李察也有點耽心,莫不要他拿這皮鞋當武器,掟過來。

就在此一刻,他又忽然站直了身子:「你們就是看不起我們蟑螂。為甚麼偏偏只是我脫,你們不用脫?她也不用脫?」

李察正想回敬一句:「本人隨時奉陪,只要劇情有需要,
就一定、、、」但這時,登布多忽然「咳」了一聲。或者,他不是真的咳,而是想要發言。

「在我們這裡,衣服並不是太重要的。對於某些人來說,甚麼惡劣行為都己經做過了,又何在乎於穿不穿衣服呢?」說完,登布多把手一揮,四周馬上垂下來很多青綠色的植物。環境完全改觀。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。當你身處綠色的時候,頓時人也放鬆了,氣氛也輕鬆了。

  料不到,蟑螂一看到綠色植物,更加氣憤百倍:「我不喜歡這套電影!你是佈置伊甸園嗎?你想我飾演亞當嗎?告訴你們,本人沒有興趣!」

  但是,蟑螂王子並不能知道,這不是電影,而是最先進的「網上電影」。在每一位讀者的手上,都有一隻小小的滑鼠。隨時可以投票,他要不要脫衣,權力並不在他自己手上。

  終於,他仰天長嘆一聲,「也吧,也吧!」就把抽著長褲的手放開了。長褲滑下,瞬時沈沒不見。跟著,他把內褲也脫了。此時此刻,他的模樣,當然是比他撞車那一刻,更加自然一些,沒有那樣尬尷。但見他把手一攤,

「好了,你對於我們蟑螂的侮辱,還有多些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