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六、超黑暗社會

李察專欄:
題目:我愛夢
寫作時間:二一九九年,九月九日

李察是很喜歡發夢的。因為,那是一個最愉快,最自由的時刻。李察的夢,多半是美夢,很少是惡夢。回想昨宵之夢,是人生趣味之一。

李察喜歡夢。如果你問我,夢是甚麼?我會告訴你,夢就是將來。沒有將來,就沒有夢。

「蟑螂王子」的故事,也是一個夢。

夢中的蟑螂不擅飛翔,一飛飛到了溝渠邊,還驚起了一群蒼蠅。這是全未深思的。夢到那裡,寫到那裡。李察夜裡發夢,白天也發夢。夢中構思,得來全不費功夫。

偶然又想到,在蟑螂世界裡,一切都在監視之中,思想完全失去自由。未來世界的某一階段是超黑暗階段,到了那時,是連造夢自由也沒有的。科技發達,管制
完美,當通訊自由,閱讀自由,寫作自由,都受到百份百控制的時候,唯一需要研究的,就是人的夢。那時,根本就不許胡亂發夢的。
(這就是蟑螂 007 號,千方百計要進入李察夢境的因由。)

(她怎樣偷入李察的夢中去呢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